省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5 09:25 浏览量:{{pvCount}}

  

    7月2日上午,省委编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晓英同志主持召开办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室务会议成员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各处(局、中心)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总结了党的伟大成就,揭示了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细落实。一要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认清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兴起学习热潮上下功夫结合我办当前实际,精心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具体措施,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和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各党支部、工青妇组织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深入开展“宣讲新思想、服务进基层”活动,面向基层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共学讲话精神、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三要着力在抓好融合转化、彰显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机构编制主责主业,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好干部标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的贡献。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