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扎实推进镇街综合执法改革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7 08:52 浏览量:{{pvCount}}

 

2019年,《福建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印发后,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开展县域集成改革试点,统筹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较好成效。一是组建工作专班。为了更好地统筹推进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晋江市专门成立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项小组,由市委组织部长任组长,从公安、城管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承担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二是深入开展调研。针对县域经济发达、市场主体多、外来人口多、社会治理压力大的实际,晋江市委编办组织开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题调研,认真听取镇街意见建议,为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出台配套政策打好基础。三是全域推进改革。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晋江在全市19个镇街统一设置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构建市级以专业执法为主、镇街以综合执法为主的行政执法体系。四是健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综合执法队伍间协调配合,晋江市委编办与市直部门、镇街反复沟通,牵头起草《关于改革过渡期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市直相关行政执法主管部门、镇(街道)综合执法队、市城管执法大队派驻镇街中队的职责,推动建立执法信息共享、执法协作联动、市镇执法协同机制。

(省委编办体改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