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圆满完成镇街“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来源:福清市委编办 时间:2020-08-07 17:59 浏览量:{{pvCount}}

  

本轮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意见(总体方案)下发后,福清市委编办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快速推进,圆满完成24个镇街“三定”规定制定印发工作,为镇(街)高效履职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确保推进有序。组织召开深化镇(街)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明确了《福清市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具体要求,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对镇(街)“三定”规定重要事项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形成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组织委员具体抓,同心同向、协作有力的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组织成立镇(街)“三定”规定制定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将制定审核工作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个人,通过“专班初审、交叉复审、集体会审”全流程把控,确保镇(街)“三定”规定既体现改革要求,又落实上级部署,还具备个性差异。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确保职责清晰。积极搭建内部沟通和外部协商互为补充的工作机制,遇到职责与上级文件不一致的,通过内部沟通解决;镇(街)与市直部门、园区之间职责分工有分歧的,通过外部协商解决,确保镇(街)定位准确、职责清晰,避免权责不清、推诿扯皮、职责盲区等问题。

  (福清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