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0 16:20 浏览量:{{pvCount}}

 

4月9日上午,省委编办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副研究员钟健英同志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钟健英同志以《历史选择、历史担当、创造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解析》为题,结合福建革命史的相关情况,从历史性选择与中国共产党成立、探索适合国情的革命道路、破解决定革命走向的时代课题、浴火重生创造历史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辅导报告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积极反响。大家感到,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次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实践广度的辅导,对省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史、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起到有力的指导推动作用。

 

下一步,省委编办将按照省委部署,继续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突出抓好潜心自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认真研读指定书目,真学、细学、深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二是高质量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发挥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党支部、年轻干部学习小组、工青妇组织等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是积极组织宣讲活动。结合开展“宣讲新思想、服务进基层”主题活动,加强省市县编办“三级联动”,以专题党课、座谈交流等方式,推动市县编办、扶贫驻点村、共建社区等共同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四是着力为群众办实事。立足编办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精准施策,着力强化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