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同志参加省委编办室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委编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2-01-14 16:58 浏览量:{{pvCount}}

 

112日上午,省委编办室务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同志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深入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省委编办室务会议及班子成员作了认真准备,上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周青松同志代表省委编办室务会议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室务会议成员批评,其他室务会议成员逐一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客观点评,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编办室务会议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扎实,查摆问题比较深入,民主氛围比较浓厚,整改措施比较有力,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下一步省委编办室务会议要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邢善萍同志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牢记“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加强科学理论武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以高质量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围绕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调查研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科学统筹机构设置,优化配置编制资源,深度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三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驰而不息改作风纠四风,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周青松同志在总结发言表示省委编办室务会议将按照善萍部长讲话要求及叶顺煌组长点评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的贡献。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