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 时间:2022-03-16 09:27 浏览量:{{pvCount}}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委编办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周密安排、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传导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印发紧急通知,对全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并制定《省委编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工方案》,明确室务会议担负本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室务会议召集人负总,室务会议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统筹抓好本处室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落实,细化防控各环节措施。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主要领导作出专门部署强调。办机关纪委加强对全办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二是全面组织排查,筑牢防控堤坝。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面排查本办干部职工是否存在泉州、漳州、厦门或其他疫情中高风险区、重点关注区旅居史,建立台账。对存在旅居史的,督促其严格按属地要求及时向社区和本办报告,逐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每日跟踪相关情况。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3天2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对干部职工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摸底,确保“应接尽接”、全程接种、加强接种,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加强办公环境清洁消毒做好会议、活动及来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落实“近邻党建”要求组织各支部党员就近到本办共建社区和党员居住地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全体党员在自我防护上以身作则、作出示范,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少聚餐。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稳步推进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