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四个聚力”助推省创新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委编办登记局 时间:2022-03-16 16:39 浏览量:{{pvCount}}

 

开办省创新实验室是提升科技研发能力、优化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省委编办突出“四个聚力”助推省创新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近日,海峡创新实验室登记为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依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法人。目前,已办理省创新实验室事业单位法人登记24家。

一是聚力预先审核夯实登记基础登记名称是事业单位设立的首要事项,具有一定的特定性,省委编办提前介入,积极与省科技厅沟通,在论证之初,对省创新实验室名称预先审核,确保登记名称合法合规。同时规范宗旨和业务范围,明确登记管辖层级,精准把握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依登记设立事业单位的准入标准

二是聚力精准服务,解答难点问题。省创新实验室举办主体多元,开办之初专业人员缺乏。省委编办特事特办,为省创新实验室登记开设绿色通道,实行“定制服务”。积极与牵头单位对接,指派专人提供细致周到精准的“一对一”服务,指导制定章程。

三是聚力流程再造,解决时限困扰。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依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涉及流程较多、提交资料复杂。省委编办依托“互联网+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对申报材料实行容缺办理,构建各环节衔接顺畅的服务机制,省创新实验室登记均实现一次性办结。

四是聚力制度创新,解放发展束缚。省创新实验室开办是基础,高效运行是关键。为激发省创新实验室创新活力,省委编办坚持“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理念,极开展调研,指导省创新实验室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运行效率,构建符合科技创新的现代治理机制。

(省委编办登记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