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编办组织举办第二期“五高讲坛”
来源: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 时间:2022-03-22 11:30 浏览量:{{pvCount}}

 

3月17日福建省委编办组织举办第二期“五高讲坛”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青松同志主持,办领导、各处(局、中心)负责人、部分年轻干部参加。

本期“五高讲坛”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编委和中央编办有关文件、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中央编办相关领导近期发表的理论文章等进行研讨交流。省委编办副主任江忠欣、陈松声同志以及2位处级干部、2位年轻干部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同志补充发言大家紧密结合职责和实际,从不同站位、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和感悟思考

    江忠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全国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学习提升,锤炼工作本领,讲求工作方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陈松声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关于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近年来新出台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规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执行。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推动机构编制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刚性约束。

    监督检查处处长林永忠同志表示,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法规制度,充分认清目的意义,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吴德铭同志结合全省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就如何落实中央编办要求,推动编制资源跨地区、跨部门和跨层级统筹调剂,强化空编资源统筹使用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交流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机关编制处三级主任科员林兴福和事业编制处二级主任科员郑高迪同志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围绕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和服务保障重点领域机构编制需求等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周青松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大家都做了精心准备、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进一步精心策划,丰富形式,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持续办好“五高讲坛”,将其打造为省委编办闪亮的党建品牌,做到“双学、双带、双”。“双学”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及机构编制业务;“双带”即以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全办,以省委编办带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双促”即以学习促进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提升,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青松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和省委编委部署,对照中央编办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好全年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调查研究,抓紧修改完善八个重点课题调研报告,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把握原则,加强沟通,规范程序,做好相关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工作,服务和保障好中心工作及民生领域亟需。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