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编办强化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
来源:南平市委编办 时间:2022-03-30 09:38 浏览量:{{pvCount}}

 

一是强化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法治思维、法定化方式、信息化手段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推动市、县两级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活动17场次。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和运用,制定出台《市委编委会工作规则》和《市委编办工作细则》,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完善审批环节。

二是强化归口制度建设。认真执行《市委组织统一管理市委编办管理方式和工作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归口管理涉及请示报告、业务统筹、重要岗位管理等工作事项,严格按程序和权限办事。坚持在党的组织制度体系下推动机构编制与组织、公务员、干部、人才等制度相衔接,并纳入党管组织、党管干部全流程,有力发挥归口管理制度优势。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落实。督促市本级85家机关事业单位向市委编委报告2021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开展全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抽查120家市直单位及8个县(市、区)有关机构编制情况,狠抓各级各部门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落实及党的执政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各部门单位严格按“三定”规定履职尽责,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南平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