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组织开展“学重要讲话忆百年团史 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省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办机关团支部 时间:2022-05-20 17:05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机构编制青年干部从团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力量,5月19日上午,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机关团支部组织办机关及部分市县编办青年干部职工,前往省团史馆开展“学重要讲话 忆百年团史 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在福建省团史馆,通过解说员的细致讲解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大家“沉浸式”回顾了福建共青团自1925年成立第一个团支部至今的光辉发展历程,对福建共青团在不同历史阶段所经历的重大实践、作出的重要贡献、形成的宝贵经验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深受教育和启发。

 

随后,在省团校召开的学习交流会上,参加活动的多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团史、青年运动史等,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畅谈认识感悟以及如何在奋进新征程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更好以青春之我,努力担当时代使命。

 

大家一致认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的机构编制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秉持“无奋斗、不青春,无回忆、不美好”,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机构编制部门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省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办机关团支部供稿)

 


部分青年干部的青春感言

 

 

省委编办综合处董苏霖:作为机构编制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团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将做好服务保障的职责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去,切实当好“前哨后院”,努力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林潇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幸见证了建党100周年建团100周年伟大历史时刻,感到无上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不仅是历史的继承者,更是历史的创造者,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方向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凝聚奋斗的青春力量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省委编办机关编制处林兴福星光不负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当前,体制机制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作为机构编制的青年干部,深感重任在肩,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抓铁有痕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新福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杨凡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100年来,中国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次影响国家民族进程的重大历史事件。作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素养和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罗文远:作为团支部书记,如何完成好组织赋予光荣职责任务,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个人理解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一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培根铸魂中把牢青春航向。就是在办室务会议和机关党委领导下,团结、引导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不移强筋骨,在实干拼搏中勇担青春重任。在具体实践中摔打磨练,增才干、长本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坚定不移守初心,在扎根服务中传递青春温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团结服务青年的职责,充分发挥联系青年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郑丽晖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要不断学习,主动扛起责任,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中。作为机构编制队伍的一名新兵,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钻研机构编制业务,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认真履职尽责,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编办创研中心王月蝉马克思曾言: 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 新时代是一个青年必将大有可为的时代,也必将大有作为的时代。我们机构编制青年,要牢牢把握历史的际遇和时代的机缘,勇敢肩负起青春的责任,与时代共前进,把自己的人生理想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扎根人民奉献社会

 

 

省委编办创研中心林昊翔“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团员的嘱托,要求新时代青年善担当、知上进、踏实奋斗、锐意进取。身处新时代面对新课题,我们重任在肩,不仅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要立足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坚持“无一时而不学,无一事而不学”的日积月累,练就“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硬核本领,不断增强志气、骨气与底气,用智慧和汗水打拼辽阔的未来。

 

南平市委编办周全伟:有幸到省团史馆重温百年团史,致敬峥嵘岁月,追寻信仰之光,感到无比激动和兴奋。作为一名机构编制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模范,不断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做勇于担当、本领过硬的模范,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家里手、青年先锋。做严守纪律、作风过硬的模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龙岩市委编办王大为:新时代的青年机构编制工作者要具备三个方面重要素质:一是忠诚。只有对党忠诚,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二是好学。不仅仅要学习本部门的政策知识,还要主动学习其他部门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才能提出更加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对策建议。三是担当。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青年机构编制工作者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时刻保持担当精神,作出应有贡献。

 

 

宁德市委编办郭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广大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催人奋进。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让我再次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团史学习教育,体验了一次“沉浸式”的思想洗礼。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要胸怀“国之大者”,精进业务本领,践行务实作风,弘扬青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明溪县委编办杨丽云:作为一名编办的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殷切期待,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勤学善思提能,脚踏实地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学到真本领、得到真锻炼,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风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