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编办强化“四力”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委编办事业处 时间:2022-07-29 10:13 浏览量:{{pvCount}}

 

    省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强化“四力”,主动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拓展新作为,助推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研究调整福建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宁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健全完善机构职能和工作机制,保障中国(福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筹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支持宁德建立锂电新能源产业专利快速审查确权通道,更好地保护我省企业知识产权。

二是强化产品质量监测力进一步提升厦门药械产品监测服务能力,设立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厦门分中心,为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的分支机构助力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更好服务我省医药产业发展

三是强化产业创新“凝聚力”。聚焦我省产业发展重点,通过整合组建省创新研究院,登记设立闽都创新实验室、嘉庚创新实验室、清源创新实验室、海峡创新实验室等,着重在机构设置、运行机制、人事管理、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凝聚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面力量,打造产业创新研究的高端智库、吸引高端人才和优秀团队的开放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提升我省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攻关能力。

是强化产业人才保障力为更好服务保障重点领域人才用编需求,统筹调剂了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建立事业单位人才周转编制池实行总量控制、单列管理、专编专用,及时补齐我省产业发展亟需的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台湾专才等人才短板

(省委编办事业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