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体改处、监督处、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船政文化 增强创新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编办体改处、监督处、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3-06-01 09:14 浏览量:{{pvCount}}

 

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拓展和丰富教育形式,5月24日,体改处、监督处、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前往福州市马尾区中国船政文化城开展“学习船政文化  增强创新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编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罗岩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学习参观了船政绘事院、轮机厂(轮机车间)、铁胁厂等厂院旧址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深入学习了近代中国海军、中国船政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向海图强的光辉历史,详细了解了福建船政在中国近代军事、政治、文化、科教、工业方面创造的多个第一,如第一支新式舰队、第一家专业机器造船厂、第一架水上双翼飞机、第一条海底电缆、第一艘千吨级舰船、巡洋舰等成就。深刻感悟近代中国追寻民族复兴的文化积淀,更加坚定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深刻领会了先贤敢于求变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勇于斗争的拼搏精神。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开拓创新意识,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年”活动,推动相关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编办体改处、监督处、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