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漳平市委编办 时间:2020-09-30 08:58 浏览量:{{pvCount}}

 

一是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加强《条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针对个别部门通过达标验收、督查考核等干预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以及在规范性文件中就机构编制事项作出具体规定等行为,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和予以纠正。

二是优化部门机构职能体系。跟踪了解和评估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方面应急管理,企业内设加油站点监管,以及公共卫生等领域协同配合机制运行情况,进一步调整优化职责分工;印发《关于建立职责边界清晰、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的通知》,理顺部门职责边界。

三是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加大重点民生领域编制保障,进一步完善“核定编制+人员控制数+政府购买服务”模式,配合教育部门加快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将106名空编调剂使用于漳平一中等36所学校招聘新任教师用编,提升编制使用效益,把有限的编制资源重点用于加强基础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需求,着力补齐短板,缓解重点民生领域编制紧缺问题。

(漳平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