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委编办通过“五个一” 筑牢党史学习教育基础
来源:福州市罗源县委编办 时间:2021-04-14 17:04 浏览量:{{pvCount}}

 

为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罗源县委编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五个一”活动抓好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

一是组织学习一次党史读本。统一购买党史书籍,人手一册,利用学习会、讨论会形式,通过集中和自学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著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知党、爱党、兴党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

二抓好每天一小时个人自学。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内容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和“福州党建超市”“共产党员”“罗川红旗帜”等微信公众号开展自学,确保每人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一小时。

三是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把党史学习内容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每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是讲好一堂党专题党课。要求每位班子至少为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让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能够全面、深刻的了解。激励全体干部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五是开展一次文艺创作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百年奋斗路·辉煌映初心”文艺创作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歌颂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用党的优良传统和英雄先进人物精神砥砺初心,激发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情。目前,办主要领导已带头创作了《船说》《长征》《古田会议》《才溪乡调查》《雷锋》等一批红色题材诗歌作品。其中,反映脱贫攻坚伟大成果的诗歌《宁德纪事》《在下党》等,还被《福建文学》等脱贫攻坚专刊选发。

 通过“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强化学习教育效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福州市罗源县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