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明、南平市委编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州、三明、南平市委编办 时间:2021-04-23 16:09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福州、三明、南平市委编办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福州市委编办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细化思路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强化民生保障、探索绿色发展、深化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做好前期调研,找准突破口,提升机构编制整合优化效率,打通上述领域体制机制方面的堵点,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立足当下,发扬真抓实干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市文物管理机构设置,理顺文物保护体制机制;持续开展机构改革中期评估,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及时完成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机构调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组织开展特殊区域清理规范工作,完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持续统筹优化教育、卫生领域编制资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体干部要抓住机遇、不负嘱托,增强政治意识、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上取得新成效,全面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福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夯实体制机制基础,以实干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明市委编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带着感情认真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三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二要带着责任认真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一个篇章”“四个更大”“四任务”的新要求,主动思考谋划服务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方法,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水平。三要带着使命认真做。牢记机构编制部门的重要职责使命,按照服务发展高站位、推进改革高起点、规范管理高效益、自身建设高标准的要求,切实当好服务发展的“助推器”、推进改革的“操盘手”、规范管理的“好管家”、自身建设的“建设者”,切实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为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南平市委编办提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做实。一要抓实学习宣传,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通过各种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各个支部、每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各类研讨、专题学习等。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围绕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突出实干实效,细化任务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求和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接,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研究、一个一个落实,提出贯彻的具体思路和办法。要想在先、干在前,找差距、补短板,理思路、明方向。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主动学、结合实际学,敢于担当、创新作为,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南平建设新局面,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州、三明、南平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