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深学细悟 力求工作实效
——福州市委编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福州市委编办 时间:2021-06-02 08:23 浏览量:{{pvCoun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委编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精心组织、强化责任、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四个突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一是周密部署,学习教育突出“快”。始终把谋划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点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措施,部署开展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第一时间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安排观看红色电影,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可听可看可体验。

二是创新载体,学习教育突出“新”。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传统教育手段,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创新抓好理论学习。线下,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专题学习,结合读书班、读书会、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性、常态化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实际,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逐步形成理论中心组引领学、机关党委示范学、党支部深入学的全方位学习体系,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线上,延伸学习内容,强化“立体式”“沉浸式”教学,运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党员E家”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微党课、专题培训等学习辅导,组织开展《榜样5》、《绝密使命》等红色影剧观影,每日推送党史日记、组织参与党史知识在线答题,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三是丰富活动,学习教育突出“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瞻仰“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闽侯祥谦烈士陵园”,参观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罗源县百丈村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聆听“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开展“学党史、传书香、育新人”读书班暨读书分享会活动,组织“学党史、明初心,强体魄、建新功”暨“五四”青年节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璀璨的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凝聚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四是学以致用,学习教育突出“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3820”战略精髓九大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大民生工程、聚焦基层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开展机构改革中期评估特殊区域清理规范工作,推进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机构文物管理机构优化设置,持续统筹优化教育、卫生领域编制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引导大家以史鉴今、以史明志、以史聚力,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成效体现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

(福州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