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委编办“四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福安市委编办 时间:2021-07-09 09:42 浏览量:{{pvCoun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安市委编办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对标对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示范带动学。坚持领导领学、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班子(扩大)会议等形式,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梦想起航的地方》《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等视频,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

坚持原汁原味学。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教材、史料图书,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学书目和参考资料,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宁德市委举办的专题研讨班(读书班)有关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通过原原本本学,加深对党史的主要脉络,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现场感悟学。用好闽东苏区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甘棠镇观里村革命旧址、闽东革命纪念馆、潭头镇南岩村等红色教育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用心感悟福安革命老区激昂壮阔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锚定奋进新时代的新航向。邀请闽东革命纪念馆馆长雷志华同志开展《讲好闽东党史.弘扬闽东之光》教育专题党课,运用市委编办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努力形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良好氛围。

坚持聚焦主业学。把学习党史作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应急局下属事业单位调整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制度建立等多项重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有效提升服务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障义务教育、公共医疗等民生领域用编需求,及时核准教师及卫技人员招聘用编300多名,大力支持外县调回教师及卫技人员用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教师及卫技人员缺编问题,补齐民生短板。

(福安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