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编办坚持“领学、研学、深学”扎实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南安市委编办 时间:2021-07-26 10:04 浏览量:{{pvCount}}

 

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南安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坚持科学谋划,细化学习内容、明确时间节点、编排学习形式,督促指导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为先、“做”在实处,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带头领学。开班仪式上,办主要领导做动员讲话,强调要端正态度、讲求方法,做到学有所得;要注重实效、联系实际,不断引向深入。党支部书记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分管领导带头领学促学,激发学习热情,进一步实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的学习目的。

二是深入研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百年党史等开展集中学习并作交流发言,结合学习心得和各自岗位职责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在交流中深化认识,在研讨中提升境界。借助“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载体开展自学,继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理解掌握。组织观看《摆脱贫困》等系列宣传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时常检视自己,认真反思整改,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现场深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通过文字资料、历史图片、影像及解说员的生动讲解,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推进学习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保障扶贫开发工作机构,目前已完成机构调整并适时跟踪了解机构履职情况和工作实效,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实现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通过此次专题读书班,全办党员干部真正实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为南安市委编办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南安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