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出台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制度
来源:福安市委编办 时间:2021-08-02 11:45 浏览量:{{pvCount}}

 

为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人才引进相适应的科学机制,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率,优化人才引进保障机制,福安市探索出台《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制度》,为福安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一是总量控制,动态调整。过深化改革整合机构核减编制、履职评估核减职能弱化单位编制、监督检查清理收回单位长期空余等途径,调剂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作为基数,建立“人才编制周转池”。按照“总量控制、专编专用,单列管理、循环使用,实名登记、动态调整,人才导向、高端优先”的管理使用原则对周转池编制实行动态调整,推动“人才编制周转池”使用效益最大化。

二是明确范围,规范流程。确定申请使用事业单位人才周转池编制的范围,规范周转池编制的申请、核准、收回流程,保障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等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同时,严格按照“减一收一”原则,使用单位人员出现调离、辞职(退)、自然减员等情况的,所使用周转编制予以收回,仍纳入人才编制周转池。

三是协高效,强化监督。强化齐抓共管理意识,进一步加加与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联动,做到既分工负责又相互监督,确保周转编制不被挤占挪用。对周转编制进行动态监管,科学把控使用情况,加强日常管理和信息沟通,对使用过程中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将收回周转池编制,停止办理其他机构编制相关业务。

(福安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