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委编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来源:莆田市委编办 时间:2021-12-02 15:52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莆田市委编办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有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坚持突出重点学,确保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辅导与心得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五个“深刻领会”,实现五个“更加坚定”。即: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大意义”,更加坚定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更加坚定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一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结合实际学,确保深入人心。坚持把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肩负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广泛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该怎么做”系列大讨论活动,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新思路、新举措、新目标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大家普遍感到:“十个坚持”高屋建瓴,“两个确立”意义深远,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展现机构编制部门的担当作为。

三是坚持融入任务学,确保落到实处。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履行使命的思想武器,聚焦莆田深入实施“双轮”驱动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主动融入,全力跟进,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改革攻坚和机构编制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尤其是针对当前各类机构改革任务情况新、难点多、标准高、时间紧,持续锤炼“高标准、快节奏、抓具体、在状态、有韧劲”的严实作风,对经济开发区改革、综合执法队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督查整改等多项攻坚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力突破,真正在全市“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收官之战中站前排当表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全面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力量,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莆田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