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委编办 时间:2021-12-02 16:10 浏览量:{{pvCount}}

 

11月17日,三明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努力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编办应有的贡献。一要坚持服务发展高站位,当好服务发展的“助推器”。紧紧围绕建设“一区六城”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对涉及发展大局的机构设置优先研究,对涉及发展大局的人员编制优先保证,对涉及发展大局的事项优先办理,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水平。二要坚持推进改革高起点,当好推进改革的“操盘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医改、林改再出发等特色领域改革的部署要求,优先保障特色领域改革的机构编制需求。三要坚持规范管理高效益,当好规范管理的“好管家”。紧紧围绕落实“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的要求,坚持以职责任务变化为导向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坚决打破部门、层级、领域壁垒,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四要坚持自身建设高标准,当好自身建设的“建设者”。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实施“五位一体”机关党建工作法,精心组织开展实施“五个行动”、创建“五型机关”活动,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