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编办围绕“四个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漳州市委编办 时间:2021-12-13 15:39 浏览量:{{pvCount}}

 

11月15日,漳州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要求,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集中时间精力,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高站位,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突出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站位,带头原原本本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实践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的结合点,推动转化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当好学习贯彻落实的表率。

二是突出高效能,在推进改革上勇担当。坚持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组织开展市县机构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回头看”,及时调整优化市县(区)部门“三定方案”,细化部门权责清单,逐步调整解决各层级、各部门存在的职责交叉、职责不明确问题,并配合推进医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做好做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不断完善。

三是突出高质量,在规范管理上善作为。全面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加强机构编制统筹统管统用,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事项论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构编制联动管理等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回头看”,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重大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全力确保每个编制资源都用在亟需位置、都能发挥最大效用。

四要突出高标准,在自身建设上使长劲。坚持和弘扬斗争精神,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文明型”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深化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持续改进优化机关工作作风,持续淬炼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切实用全会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明晰使命、增强斗志、淬炼能力,锻造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履行好新职责使命、开创新工作格局提供坚实支撑。

(漳州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