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编办“四个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
来源:厦门市委编办 时间:2022-01-26 11:21 浏览量:{{pvCount}}

    

厦门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迅速在厦门机构编制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和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学习宣传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二、坚持对标对表,确保贯彻举措落细落实。围绕“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目标,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找准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目标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对标对表、谋深做实,逐条逐项制定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和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三、坚持改革创新,确保服务发展有力有效。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向同频同步。立足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优化协同高效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写精写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高站位谋划推动自贸区、金砖创新基地等建设,为全方位推进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四、坚持以民为本,确保民生保障优先优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领域热点难点堵点,围绕教育、公共卫生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和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将有限的编制资源优先保障教育、公共卫生等公益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均衡配置,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厦门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