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委编办积极落实“三提三效”行动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连城县委编办 时间:2022-04-25 08:50 浏览量:{{pvCount}}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连城县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规定,积极落实“三提三效”行动, 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稳步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简化程序减材料,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本着方便群众、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无纸化办公精神,推行“不见面”办理工作机制。事业单位将本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经举办单位严格审核把关,签署相应审查意见后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直接上传至登记管理系统,取消纸质材料报送,实现全流程网上受理审核,切实提高登记管理工作效率。  

  二是规范审查严把关,着力提升工作效能。由专人全天在线受理各单位年度报告,紧盯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业务开展及资产损益情况等内容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报送要求的年报,详细说明原因并退回,避免单位重复提交、无效提交。 

  三是细致服务勤指导,着力提增工作效益。业务人员定期汇总单位上报年度报告的共性问题,下发到微信群中,帮助指导各单位经办人员提高报送质量。同时,主动服务,及时与事业单位进行对接,通过网上指导、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加强对年度报告工作的业务指导,一对一解答相关问题,确保年度报告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截止日前已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办理128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