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区突出“快、浓、实”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来源:新罗区委编办 时间:2022-05-05 14:41 浏览量:{{pvCount}}

 

一是在学习上突出“快”。《规则》颁布实施后,新罗区及时将《条例》和《规则》等配套文件列入区委常委会、镇(街)及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编委会议、编办室务会议、编办干部职工等会议的学习内容,精准把握处理措施和问责的情形、方式及适用,树牢主体责任。

二是在宣传上突出“浓”。及时在新罗新闻网和新罗TV微信公众号发布《规则》全文,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宣传《规则》。同时与区委党校、区司法局等部门对接,将《条例》《规则》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列入2022年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教学内容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内容,提高《规则》知晓率,增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三是在贯彻上突出“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落实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列出机构编制事项检查目录清单,与区委巡办、区审计局对接,将机构编制事项纳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及时发现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合力。

(新罗区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