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委编办“三聚焦”学习贯彻《规则》精神
来源:思明区委编办 时间:2022-05-05 14:52 浏览量:{{pvCount}}

 

思明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聚焦领会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区委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带领编委成员以学习《规则》为契机,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崔永辉书记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机构编政策法规,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真抓实干,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聚焦学深悟透,强化法治思维。把学习宣传贯彻《规则》作为落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在区委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规则》主要内容,要求各部门吃透精神,守住政策底线和编制红线,进一步增强各部门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组织编办全体干部专题学习,领会《规则》内涵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做好政策解释,主动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营造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良好氛围。

三、聚焦规范管理,强化刚性约束。切实抓好《规则》的贯彻执行,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项,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卫健局、科信局等部门因编制划转导致的超编问题,下发2份提醒函,督促主管部门尽快完成人员转隶工作。对未按时报送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下发提醒函,要求尽快完成注资确保在时限内完成年检。将预防和监督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规则》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思明区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