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编办围绕中心抓党建双向融合促发展
来源:漳州市委编办 时间:2022-04-29 09:03 浏览量:{{pvCount}}

 

漳州市委编办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中央编委、省委和省委编委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高站位深化思想武装。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创建线上线下学习新模式,先后8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沉浸式”体验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随时随地学,在交流中深化认识,在研讨中提升境界,全方位营造学习宣传良好氛围,凝聚推动学习教育的“正能量”,其中,《漳州市委编办聚焦“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先后被中央编办、省委编办等刊载。

以大格局打造基层硬堡垒。着眼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坚持抓规范、强质效,先后制定支委责任分工、落实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6项支部工作规范管理制度,规范完善内部管理制度7项,对“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费收缴等逐一进行规范,形成“三会一课”制度化、集体学习常态化、主题党日程序化、活动阵地标准化等特色,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办党支部被漳州市委授予“漳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以强引擎驱动融合显成效。着力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深度和实效性上找到结合点,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抓手,着力优化发改委、金融、高职院校等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整合规范精简设置开发区管理机构,进一步理顺市属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实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服务模式。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深化拓展教育领域“零余编”管理模式,依标足额核定全市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的动态管理和跨层级调配,推动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倾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支点,引领党员干部聚焦问题、靠前服务,帮助基层县区解决权责事项调整、行政审批监管联动机制建立等事项15件,从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组织党员240人次到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城等工作。

(漳州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