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三强化三提升”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宁德市委编办 时间:2022-04-29 16:02 浏览量:{{pvCount}}

 

宁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围绕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推行“三强化三提升”工作法,不断提升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完成202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强化规定执行,提升规范化水平。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和《年度报告服务指南》等相关文件,严格按照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办理要求,认真受理、复核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公示相关材料,提升规范化水平。自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提交步骤》,从事业单位用户视角出发,以图文形式详细说明网上提交步骤,上传至QQ群文件,供事业单位参考;对系统中第二次报送仍不符合要求的单位,主动电话、QQ、微信等方式联系经办人员及时修改完善,使用软件远程指导相关单位,解决网络、登陆、填报等问题。

强化流程管理,提升工作效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除因涉密等原因确需报送年度报告纸质材料的,全部做到“一趟不用跑”。健全“建立台账—及时办理—跟踪督促—对账销号”的完整工作流程,以全流程闭环保障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时度效。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审核方式,对受理、复核通过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利用中央编办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分批次公示。

强化主动服务,提升工作质量。完善“AB角”制度,建立“人人有分工、分工不分家”的协作机制。设计《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专项电话记录表》,准确记录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通过整理、统计电话记录表,明晰系统操作难点、政策理解疑点等常见共性问题,整理出事业单位年报工作常见问题解答,发送至工作QQ群,供事业单位参考,提高工作效率;整理来电中常被问及的工作材料,如《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登录二维码图片补领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表》等,在QQ群及时上传,方便事业单位随时下载使用。

(宁德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