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委编办开展人员退休与编制使用调研工作
来源:宁德市委编办 时间:2022-04-29 16:11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研究水平,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干部队伍结构性问题,宁德市委编办开展了近年人员退休与编制使用情况调研,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临近退休干部及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进行统计、分析,建立临近退休干部信息管理库,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数据基础。

一是摸清家底,准确把握干部年龄走向。依托福建省机构编制管理系统,梳理临近退休干部信息,逐一核实各行政事业单位近五年退休干部情况,设立行政单位、参公事业单位及其他事业单位近五年退休干部信息管理库,明确男女干部占比情况,根据五个年龄层次全面系统的清点编制数量,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无误。二是巧用资源,切实抓准主要矛盾问题。依托我市各县(市)、区开展专项调研,反复比对沿海与山区县近五年退休干部数据、干部队伍各年龄段的分布情况以及空编情况,聚焦机构编制需求与编制总量控制及干部队伍一定程度老化等突出矛盾问题,提出五个方面解决对策。预判近年人员退休较为集中情况及其可能对干部队伍建设、编制使用产生的影响,为党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是创新管理,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益。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总体目标,立足实际,分类实施,把握机关事业单位三至五年内自然减员情况,统筹调剂编制余量。坚持管住、管好、管活机构编制资源。

(宁德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