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编办突出“放、压、沉”统筹推进镇(街)赋权工作
来源:厦门市委编办 时间:2022-06-06 15:43 浏览量:{{pvCount}}

 

厦门市委编办持续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推进镇(街)赋权工作落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梳理赋权事项,推动权力“下放”。多次召开市区两级镇(街)赋权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安排采取一区一策” “一镇(街)一清单的形式,指导各区梳理赋予镇(街)行政处罚权事项目录清单和涉及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承担的行政处罚权事项清单,推动权力下放。二是明晰任务分工,推动责任“下压”。联合市司法局提请市政府印发《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赋予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部分行政处罚权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4方面11项重点任务分工及完成时限,推动各部门职责加强组织协调、业务指导执法监督,形成整体合力。三是规范队伍建设,推动力量“下沉”。加大行政、事业编制跨层级调剂使用力度,组建镇(街)综合执法队,承担依法赋予或委托的综合执法权。推动区级执法力量向镇(街)倾斜,区城市管理、劳动监察、安全生产、文化市场、农业等执法力量下沉镇(街),提高镇(街)综合执法水平。

(厦门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