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委编办“三举措”理清理顺部门职责分工
来源:龙岩市委编办 时间:2022-09-28 15:08 浏览量:{{pvCount}}

 

近年来,龙岩市委编办持续推进理清理顺部门职责分工工作,切实提升行政效能,确保党中央各项改革精神落实落细

科学明确多部门监管事项职责分工。制定印发《龙岩市市直部门职责分工协调暂行办法》,为解决部门职责分工扯皮问题提供制度依据,先后受理调处了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备案中心城区新建城市支路维护管养建筑垃圾消纳场及建筑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工程监管等多项部门职责分工争议事项,不仅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还进一步推动部门加快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优化了部门运转流程,提升沟通效率。

稳步推动县级相关监管职能整合。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关于“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相关精神,分别将全市各县的地方金融监管职责整合至县财政部门、政务服务管理职责整合至县级人民政府办公室、数字经济职责整合至县工信科技部门,并明确整合后,市金融监管局为各县(市、区)承担地方金融监管职责部门的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局分别为各县(市、区)承担政务服务和数字经济职责部门的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进一步理顺不同层级间业务承接指导关系

积极推动部门联动机制精简优化。按照“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原则,结合减轻基层负担相关工作要求,会同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对市级层面319个临时机构进行清理规范,对其中已经完成任务的103个予以撤销,精简幅度达32.3%,切实解决长期存在的各类临时机构成立太多而导致机构臃肿、效率低下等问题,进一步优化了市直部门协同机制,为今后市直部门高效便捷开展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机制保障。

                                                                                               (龙岩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