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助力发展莆田市积极为聚才引智工作提供用编保障
来源:莆田市委编办 时间:2022-11-18 15:42 浏览量:{{pvCount}}

 

莆田市委编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围绕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严控总量”的前提下,挖潜增效,用活政策,为构建全方位引才布局、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提供了有力用编保障。

一是坚持资源倾斜,搭建引才“大舞台”。积极探索创新人才与编制管理的有机结合,出台《莆田市市直行政编制周转池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莆田市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编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建立2个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调剂200余名行政、事业编制,重点保障超编、满编单位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引进高层次人才用编需要,有力打通招才引智的“最先一公里”。

二是坚持管理升级,构筑用才“新高地”。坚持在优化资源结构、提高准入门槛、选拔优秀人才上出实招、动真格,严格人才编制日常审批管理,加强进人计划前置管理、人员调动前置审批,准确区分“人才引进”与“单纯进人”,杜绝以人才引进为借口的粗放式增编增职增人,着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今年以来,招录用编中(不含中小学教师编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为316名,占比30.6%,最大限度地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引进工作急需、专业对口的高层次人才上,真正让更多人才“智汇”莆田、“智助”莆田。

三是坚持保障加码,凝聚留才“强磁场”。聚焦木兰溪综合治理、港产城联动等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按照“需要什么人、就招什么人,什么时候需要、就什么时候招”的原则,把机构编制工作与招才引智工作“嫁接”起来,多渠道、多途径释放招才引智的“磁力”,为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提供政策支持和用编保障。今年以来,全市审批公务员招考用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长,为全市打造“事业求贤若渴、人才八仙过海”人才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编制保障。

(莆田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