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委编办扎实推进区融媒体中心体制机制改革
来源:沙县区委编办 时间:2023-02-02 17:26 浏览量:{{pvCount}}

,沙县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决策部署,深化区融媒体中心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沙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

一是变更经费形式。在保留原有财政拨款额度不变,不增加区财政负担前提下,着力破除影响人才成长、干部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将沙县区融媒体中心经费形式做了调整,进一步畅通促进干部流动的渠道。二是优化内设机构。2019年成立沙县融媒体中心融合区内多家媒体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内设机构及职能再融合,将原有的10个内设机构优化精简为4个,着力优化内设机构职能,解决内设机构冗杂、关联性不强、融合生产效能不足的问题,推进融媒体中心职能深度融合,实现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三是优化编制结构。用好用活编制资源,结合区融媒体中心管理及工勤岗位空编,专业技术岗位满编情况,调整优化编制结构,提升专业技术岗位比例,进一步畅通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渠道。四是健全运行机制。围绕主责主业,建立健全新的岗位职责、目标管理、薪酬体制、竞聘考核等管理考核体系,内设机构负责人采取竞聘上岗,树立择优用人导向,促进优秀人才通过竞聘脱颖而出。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调整追加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