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委编办聚焦“争优、争先、争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武平县委编办 时间:2023-02-09 08:15 浏览量:{{pvCount}}

 

武平县委编办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红领行动·红耀武平”特色党建为引领,高起点开局、高速度推进、高质效落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学争优,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深学细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宏观视野和创新举措扎实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打造优化协同高效工作格局。

二是敢为争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持续发扬“实干实效实在”的工作作风,树牢“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意识,聚焦转作风、优环境、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让办事人员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同时,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培育干部职工的核心素养,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强化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增强发展的推动力,锻造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清新、服务更加高效、工作更加务实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

三是实干争效,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紧盯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抓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实现“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聚集;依托实名制系统,强化数据精准管理和动态分析,深挖机构编制资源潜力,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推动编制资源向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监督保障。

(武平县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