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
来源:三明市委编办 时间:2023-02-08 15:47 浏览量:{{pvCount}}

 

2022年以来,三明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省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有关管理规定,坚持在入口审核、全面清理、动态调整三个方面下功夫,有效推动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更加科学精简,运行更加规范高效。

一是加强入口审核。严格执行省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有关管理规定,对部门提出的新设机构按照“四个不设立”原则加强审核,开具审核意见,从严从紧控制市级议事协调机构数量和规模,确保从源头规范机构设置。二是加强全面清理。开展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清理规范工作,对各议事协调机构的历史沿革、主要职责、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广泛征求清理规范意见,共撤销、合并市级议事协调和临时机构41家,精简率达10.3%。三是加强动态调整。在全面清理规范基础上,根据市委常委分工调整和工作需要,会同市委办做好市委常委兼任议事协调机构的清理规范工作,对阶段性工作已完成、职能相似的予以合并、撤销,并对应省委调整情况,相应进行规范,进一步推动议事协调机构有效发挥作用。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