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委编办“四个坚持”审核完成事业单位招考用编计划
来源:宁德市委编办 时间:2023-04-12 17:35 浏览量:{{pvCount}}

 

宁德市委编办综合考量市直事业单位人员分布结构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四个坚持”,核定事业编制100名用于48家事业单位2023年上半年事业单位招录计划。一是坚持“总量不增”。严格执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将全市事业单位空编情况与2022年度减编情况进行统筹预算,确保审核同意的用编计划数与财政供养人员减少数相对平衡二是坚持“统筹兼顾”。根据《中共宁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建立编制管理预警机制的通知(试行)》严格测算控编数量,确保各事业单位预留一定数量的编制可用于急需人才的选调、军转干部和士兵安置等,确保做到留有余地、动态管理。三是坚持“突出重点”。从有利于改善人员专业结构、提高整体素质的角度出发,审核调整申报用编计划相应内容,着重服务保障高端人才、紧缺人才、专业人才,以确保编制用到刀刃上。四是坚持“重点倾斜”。优先考虑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及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突出涉及民生、食品安全、城市建设、教育卫生和社会服务等职能部门的人员补充,着力提高全市用编计划审核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宁德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