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委编办优化开发区管理机制为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来源:福安市委编办 时间:2023-04-28 09:32 浏览量:{{pvCount}}

 

福安市委编办在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完善运营机制、优化管理架构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福安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整合园区机构,协同高效发展。根据山海结合的经济特点和发展需要,突破发展空间桎梏,规范地域位置重叠、规模较小的市级工业园区组织架构,整合湾坞工贸园、甘棠工贸园、溪柄工业园等3个工业园区纳入开发区管理,强化福安经济开发区统筹产业布局、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打造精干高效、运行顺畅的开发区管理体制,促进各园区产业配套合作,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

二是完善协调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建立“市直机关党委、开发区党工委、属地镇(街)党委”三级联动机制,明确开发区总体规划、政策扶持等重大事项的议事流程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上下联动,着力破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厘清职责分工,提高行政效能。仔细梳理区地职责边界,剥离各分园区社会管理职能,将安征迁、综合执法等社会管理职能交由属地政府承担,推动各分园区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抓好企业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主责主业,切实为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福安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