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编办三实招为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热身”“健身”
来源:厦门市委编办 时间:2023-05-05 15:59 浏览量:{{pvCount}}

厦门市委编办三实招为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热身”“健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积极适应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需要,厦门市委编办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为做好党政机构改革“热身”“健身”。一是建好“充电站”,强化培训以学赋能。举办全市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组织全市编办系统干部及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负责人集中“充电”,专门邀请省委编办专家对机构改革工作做专题辅导;每半月开展“学思践悟·争优争先争效”讲坛,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切实把握机构改革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及改革方向和主要任务,熟悉掌握改革政策和纪律规定,为开展机构改革做好理论准备。二是厘清“账目本”,摸清底数完善台账。全面梳理党政群机构历史沿革,对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市涉改部门相关职责进行逐条梳理。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收集整理机构、编制、人员等基础数据,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议事协调机构、编人员等情况摸排,为规范市级协调机构、编外人员管理做好准备。三是用好“传家宝”,深入实地走访调研。组成调研小组,围绕党政群机构设置、编制资源效益发挥、职能职责履行情况等,深入基层和重点涉改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多层面、多角度了解机构编制存在的问题,收到反馈意见和建议百余条。同时,分析采纳合理建议,探索解决问题的最优路径,为改革提供方案储备。

(厦门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