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编办“三结合”扎实推进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
来源:漳州市委编办 时间:2023-05-05 17:02 浏览量:{{pvCount}}

 

漳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和调查研究对中心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坚持把信息宣传和调查研究作为提升能力、服务决策、扩大影响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坚持一手抓机构编制改革创新,一手抓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强化思想认识,狠抓稿件质量,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推动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与理论实践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和干部例会常态化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深度融合发展,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民生等领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服务决策、推动落实、促进改革的重要手段任务布置到哪里,调查研究就深入到哪里把信息宣传作为提升单位形象和展示成效的主渠道,工作进行到哪里,信息宣传就跟进到哪里用信息宣传和调查研究的“小支点”撬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大格局”

二是坚持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将信息和调研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由综合科牵头,专人负责信息撰写报送;细化任务分解每个科室确定1课题研究方向,撰写1篇高质量调研文章,并明确分管领导、完成时限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切实增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质量。2022年度信息工作被省级以上平台(刊物)采用40余篇,获评漳州市党委信息工作优秀单位;《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管理理念变迁及其经验启示》的课题报告获评省委编办重点课题研究成果评选优秀等次,并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以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为基础的《强化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打造社会治理服务漳州模式》的创新案例获评第五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案例二等奖。

是坚持与考核机制相结合。将信息宣传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体系,修订完善信息考核制度,以《漳州市委编办信息考核办法》为标准,每季度通报信息宣传工作和调研进展情况鼓励优秀,鞭策落后,年底对信息和调研稿件数量和刊发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出色、完成质量高的室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在评先奖优、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撰写信息和开展调研的积极性。

(漳州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