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编办“三个坚持”部署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来源:三明市委编办 时间:2023-05-05 17:38 浏览量:{{pvCount}}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三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将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第一时间部署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着力以高水平调查研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示范引领。办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主持研究制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室务会议成员每人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以上率下带领全办干部深入开展调研,推动调查研究在机构编制系统蔚然成风。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调研内容选择上,聚焦长期困扰机构编制部门的重难点问题,立足实际、针对当前、着眼长远,重点围绕机构编制事项调研论证、推进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数字化评估、破解事业编制总量控制与强化教育编制保障矛盾、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等方面,以及机构改革等重大工作任务和其他重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三是坚持转变作风。在组织实施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