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将乐县委编办 时间:2023-06-15 08:44 浏览量:{{pvCount}}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乐县委编办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扎实有序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准确把握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改革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切实提升全办党员干部对本轮党政机构改革的政策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调研,确保调查摸底到位对标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相关部署,深入工信、发改、市监、民政等部门,开展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知识产权、老龄工作等领域的摸底调研,厘清机构、职能、编制、职数等事项沿革脉络,摸清人员底数,了解相关机构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调查研究基础上,结合历次机构改革工作经验,分析改革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困难,为顺利推进本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约束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及时传达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纪律要求,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做好对县直相关部门特别是涉改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和纪律宣传,落实工作责任,狠抓纪律执行,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护航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将乐县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