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委编办坚持多点发力助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尤溪县委编办 时间:2023-07-24 16:05 浏览量:{{pvCount}}

  

近年来,尤溪县委编办围绕有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坚持多点发力,不断优化医疗卫生机构编制资源,充实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为构建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运行机制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助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机构编制保障上发力。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内设机构设置,并优化其职能配置。为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通过挂牌成立中医药管理局,确保各乡镇卫生院依标配备中医药人员等措施,进一步助力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创新;挂牌成立疾病预防控制局,增加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制,加强疾控机构人员力量。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将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费渠道从财政核补变更为财政核拨,进一步强化其公益属性。

二是在人才培养引进上发力。畅通医疗卫生机构用编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其招聘用编需求,近年来审核同意招聘用编计划300余名。强化公立医院招聘自主权,在核准的招聘计划数额内由公立医院实行自主公开招聘,对于紧缺急需专业人才,采取校园直接面试签约方式进行招聘,近三年共招聘紧缺急需人才近百名。

三是在全民健康服务上发力。以创建全国首个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县为契机,加快构建全民健康服务体系,成立县级全民健康服务中心机构,负责推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为推进基层医防融合,在6个乡镇成立“乡村医生服务站”,并核定编制专项用于招聘乡村医生,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尤溪县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