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编办以编制管理“活”保障就业“稳”
来源:厦门市委编办 时间:2023-09-12 11:11 浏览量:{{pvCount}}

 

稳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厦门市委编办将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与保障民生就业相结合,管理“活”有效推动稳就业工作落实。一是编制“盘活”,保障重点领域招聘需要。加强编制统筹,整合待分配编制及分散空编资源,分类建立重点中心工作、高层次人才等编制周转池,靶向解决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人才招聘需求。加强重点创新平台创新实验室编制保障,用于招聘骨干人才服务省市重点引才计划用编需求,做好福建省引进生工作基础上,实施青鹭英才优培行动,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选拔引进一批教育科研类、医学卫生类等博士毕业生到市公立医院、公办高校、中小学、科研机构就业二是机制“灵活”,保障民生领域招聘需要。动态调整中小学编制,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预核机制,确保学校提前招聘培养新任教师畅通引才绿色通道,明确公立医院引进入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可由主管部门录用后直接办理人员入编。积极服务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保障医疗卫生行业用编需求今年来,分别为全市中小学、公立医院提供3000余个教师招聘岗位和1000余个医学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岗位。三是政策“用活”,保障政策性安置就业需要。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服务保障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会同市退役军人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出台实施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计划工作方案。在中小学教师社会招聘中设置退役军人专门岗位,持续推动兵教师进校园任教妥善做好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简化安置接收单位用编流程。

 

                                                      (厦门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