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编办组织“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福建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时间:2022-08-11 11:25 浏览量:{{pvCount}}

8月5日上午福建省委编办组织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五高讲坛”第十一期专题讲座,邀请省政府参事、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进行辅导。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局、中心)干部职工参加。

 

李宝银教授简明扼要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六项原则”,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实现”等三个层面,作了深入浅出、层次递进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翔实,既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又紧贴我省实际情况,帮助全办干部职工准确全面把握“双碳”工作实践要求、做好绿色发展涉及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借鉴。

 

下一步,省委编办将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生态省建设、加强生态保护监管执法、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完善国家公园体制、碳中和技术创新平台管理体制机制等,结合编办职责,深化改革创新,为落实“双碳”战略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福建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